松原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买二手房如何收验房,松原装一网给您建议(二)

来自:www.zhuangyi.com日期:2016-04-05 08:22:00
购房者验房不细留下后患,新买的二手房卫生间一月堵三回,二手房怎么验呢?

摘自网易新闻

 

二手房因有自然损耗、人为损坏等原因,质量上难免有瑕疵。一方面,原业主或房产中介为了促成交易,常常有意隐瞒房屋缺陷;另一方面,缺乏专业的二手房验房师,因而更加考验买主的眼力。近期,南宁的周先生就遇到了麻烦,刚购买的一套二手房,入住后才发现厨房的水龙头水流细如筷子,一台空调机外机就装在其中一间房的窗下,一开机就热风倒灌、噪音不断。请看过来人的遭遇和业内人士的提醒。

买房遭遇

验房不细 麻烦不断

买二手房不炼就一副“火眼金睛”,就得等着多掏装修费或维修费,南宁市的周先生就尝到了这个教训。“卖主说这套房子是自己住的,我就以为房子质量应该没多大问题。”周先生说,就是这一点让他大意了,没有仔细查看便匆匆付款签下购房合同。

住进新房后,他才发现这套房子的问题不少。打开厨房的水龙头,发现水流竟细如筷子,接满一盆水竟需要花10分钟时间,而产生的原因是水管曾经更换过,换上的材料质量太差。周先生这才记起,看房时他提出要查看楼层水压时,卖主特意带他去看了卫生间的水龙头,避开了厨房。

另一个问题也让周先生感到头疼,他把一间原先的杂货房腾出作儿童房,却发现房间空调的外机离窗户太近。因为与另一栋楼靠得太近,每当打开房间的空调时,外机吹出的热风会通过对面楼的墙面回灌到房间里来。周先生这时又想起,当初他走进这杂货房查看时,卖主以堆放杂物太多为由,没有打开窗户让他检查。

周先生随后向卖主提出维修补偿,却遭到了拒绝。他向工商部门投诉,也因责任难以认定而无法维权。

与周先生有相似遭遇的孙先生,他所购买的二手房卫生间存在很大的问题。孙先生今年7月份入住新买的二手房,结果一个月之内卫生间竟然堵塞了3次。经过查验房屋结构图,孙先生才发现原业主为了扩大房间面积,曾擅自改变卫生间内管道的铺设线路,以致留下了排水不畅的隐患。

然而,要排除这个问题谈何容易。维修工人说,必须掀开地板重新铺设管道,才能彻底解决堵塞问题,这令孙先生头疼不已。

卖家隐瞒质量问题可撤销交易

广西文灿律师事务所律师蒋文灿认为,如果卖家对房屋存在的问题“知而不告”,以致房屋交易后出现重大质量问题,影响居住者人身安全的,卖主的行为则构成根本性违约,买主可依法行使合同解除权。根据我国《合同法》的相关规定,在订立合同时显失公平的,比如一方以欺诈手段使对方在违背真实意思的情况下订立的合同,受损害方有权提出撤销交易合同。蒋文灿提醒,“撤销权”须在自知道或者应当知道撤销事由之日起一年内有效;但是卖主所掩饰的房屋瑕疵,很难认定是否“重大”到构成“欺诈”,这也给买主维权带来了难度。

广西作一律师事务所律师赵壮涛进一步提到,房屋是一种特殊的商品,其隐蔽质量瑕疵的责任由谁承担,还要根据问题原因进行具体分析。若问题并非房屋本身所固有,而是由于出卖人在装修、使用的过程中产生,购房人对此也不知情,则由出卖人承担责任;如果问题是房屋本身所固有,且在保修期内的,购房人可向开发商主张保修责任或赔偿责任;当然,超出保修期的房屋固有问题,买主则要自担风险了。

验收二手房有三项注意

根据多年的验房经验,南宁蓝谧验房咨询有限公司验房师罗先生逐项提到了买家看房时需要注意的事项:

第一,要查看天花板、墙壁、地板是否有渗水、爆裂、脱层等现象。罗先生说,二手房墙体的墙板、墙纸、地板,最常见的问题就是出现腐烂、发霉的情况。为了掩饰问题,一些卖家故意在有瑕疵的地方放置家具、家电等。因此看房的时候,要亲手挪开各种家具家电看一看背后,才能全面查看是否存在问题。对于墙面问题,卖家最常用的掩饰手段就是贴墙纸,买家对这一点一定要看清。

 

第二,应检查是否有私拉乱接乱搭的情况。很多原业主在初次装修时,常常私接电线、电视闭路线、电话线等等,从客厅牵进卧室、卫生间、厨房等。这种乱接乱搭行为,常常会为日后的使用带来麻烦。此外,水、气、暖系统也要以同样的方法检查清楚,并尽量要求原业主转交房屋结构图、装修水电气走向图;如果不能提供的,也要向业主打听装修水电气走向图的实情,做到心里有数。

第三,像门扇、窗户、水龙头、电路开关等等经常使用的部件,要亲自动手操作,看是否因为老化而无法使用。门扇和窗户,最常见的是闭合不严实、有响声、有裂缝等问题。水电开关则要当心漏水、漏电,以及电线老化、水管生锈等情况。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